趨勢科技2014亞太區程式競賽 菲律賓新創團隊奪冠

【2014年8月19日台北訊】全球雲端安全領導廠商趨勢科技舉辦的「2014 Trend Micro Codinsanity 趨勢科技亞太區程式競賽」今日宣布國際總冠軍得主。趨勢科技致力培養全球軟體研發人才,今年競賽主題以「大數據」為題,挑戰參賽者的巨量資料解題能力。本屆賽事首度擴大規模至亞洲12個地區,吸引高達422組高手報名,歷經4回合線上初賽激戰及24小時台灣現場總決賽,在來自台灣、日本、中國大陸與菲律賓4國前10強好手強敵環伺下,由來自菲律賓新創公司Kalibrr組隊報名的「Liadri」團隊奪得國際總冠軍殊榮,並獲得價值高達新台幣60萬高額獎金!

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表示:「大數據(Big Data)已成為雲端世代的發展焦點,無論在商業、經濟及其他領域中都有廣泛的應用,因應此浪潮發展,我們期盼能透過培育全球人才的巨量資料解決能力,打破框架激發創新動能,掌握雲端運算的發展契機,為科技發展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趨勢科技文化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蓁表示:「趨勢科技擁有超過25年的全球大數據資料與國際實戰經驗,身處於新形態網路科技及資料科學應用急速發展的亞洲,我們看好亞洲軟體人才的研發實力,特別將本屆賽事擴大至亞太區12個地區,打造國際級舞台提供各方好手共同切磋交流並開拓國際視野。相當開心今年有422組高手團隊參與,在本次賽事中,各國精英發揮絕佳的技術能力、創意及團隊合作精神,成果相當令人激賞。在全球化時代,我們將持續提供國際人才交流平台,激發創新思維,一同提升科技產業軟實力!」

四名由菲律賓新創公司Kalibrr員工組成的「Liadri」團隊,面對來自台灣、日本、中國大陸與菲律賓4國最強頂尖好手的挑戰,以令人驚艷的優異技術、高完成度、創意及穩健台風突圍,無論是技術層面與商業應用面都擁有相當完整的呈現,獲得評審一致肯定並拿下總冠軍!趨勢科技提供總價值新台幣150萬元獎金鼓勵參賽者,冠軍團隊將獲得新台幣60萬高額獎金;亞軍可獲得新台幣30萬元獎勵,季軍則有新台幣18萬元,其餘決賽入圍團隊也可享有新台幣6萬元獎勵。更多關於「2014 Trend Micro Codinsanity 趨勢科技亞太區程式競賽」訊息請參考http://contest.trendmicro.com/2014/tw/

「2014 Trend Micro Codinsanity 趨勢科技亞太區程式競賽」評分標準

  1. 創意20%:是否使用有別於同一領域現有已知的方法;若係奠基於他人之成果(不論曾否獲競賽獎項)所完成者,是否具較原創加值、或創新之處。
  2. 完程度40%:能否成功讀取資料並輸出合理結果。
  3. 技術30%:在效能上能否處理足夠大量的資料。
  4. 簡報10%:文件或簡報邏輯是否清晰並具說服力;簡報者之說明及對評審提問之回答,是否有助評審了解作品。

「2014 Trend Micro Codinsanity 趨勢科技亞太區程式競賽」得獎名單:

獎項

團隊名稱

國家

冠軍

Liadri

菲律賓

亞軍

blxlrsmb

中國大陸

季軍

CS2014

日本

殿軍

(依英文筆畫順序排列)

EternalBlaze

中國大陸

!:.゚٩(๑>◡<๑)۶:.。 – Leonids

日本

Prominence

UPPG

菲律賓

+1 ironwood branch

台灣

bcw0x1bd2

Kir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