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SEMICONDUCTOR將與Energous公司聯合拓展 Energous WattUp無線充電技術市場

台北,2014年8月19日 –– 高整合電源管理、AC/DC、固態照明、與藍牙智慧無線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 (德商戴樂格半導體)(FWB: DLG)今日宣佈已與Energous公司(NASDAQ: WATT)簽署一項合作協定,Energous是創新電子設備無線充電技術WattUp™的開發商,該技術不僅可實現遠端供電,並可透過軟體控制達到完全的機動性。Dialog和Energous將開發參考設計,以吸引客戶、並進一步評估無線充電市場。

Dialog Semiconductor 資深副總裁兼連接、汽車與工業事業部總經理 Sean McGrath 表示:「Dialog正在物聯網(IoT)和穿戴式裝置市場中迅速成為重要的半導體供應商。將我們現已支援能源採集技術的低功耗、小尺寸藍牙智慧IC和Energous無線充電技術的概念性驗證設計結合,雙方計畫帶給市場在無需連接電源插頭或充電板的情況下,也能讓穿戴式裝置充電的方案。」

Energous公司執行長Stephen R. Rizzone表示:「我們與Dialog的合作將帶給消費性電子設備製造商一項更優秀的技術,無線充電將成為差異化優勢,有助於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產品。透過Dialog的SmartBond™連接與電源管理技術優化WattUp,OEM廠商能迅速地將無線充電和遠端管理技術無縫整合至產品中。」

WattUp是創新型的方案,正在申請專利和商標中,它可從與Wi-Fi路由器相同的無線電頻段中提供智慧、可擴展的電源。WattUp與現有的無線充電系統不同的地方在於:它讓用戶能在遠端的情況下依然有可用電源,即使是漫遊也能進行充電。這帶給了用戶一種真正的無線體驗,免去了將設備連接至充電器或充電板。

目前在所有藍牙智慧解決方案中,SmartBond的整合度最高,外部組件數量最少。SmartBond具備領先業界的超低功耗和小尺寸特性,也無需外接微控制器,可完全支援健身與保健應用,它已成為穿戴式裝置和眾多量產、電池供電型物聯網設備的晶片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