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首款全面整合型 Thunderbolt DC/DC 電源解決方案支援匯流排供電應用

(台北訊,2014年7月31日)   德州儀器 (TI) 宣佈推出首款針對匯流排供電 Thunderbolt™ 應用的全面整合型電源解決方案 TPS65980 DC/DC 開關穩壓器,進一步擴大其業界領先的 Thunderbolt™ 產品陣營。TPS65980 是 TI 認證Thunderbolt™ 單埠週邊參考設計的核心組件,不僅可簡化電源鏈 (power chain),還可加速硬碟驅動器、固態硬碟驅動器以及音訊與影片解決方案等匯流排供電應用的設計。如欲瞭解更多詳情或訂購樣品與評估模組,敬請參訪:www.ti.com/tps65980-pr-tw

除了 TPS65980 穩壓器之外,TI 還可為 Thunderbolt 應用提供完整系列的電源管理、開關、多工器與介面解決方案。對於主機與週邊而言,TPS22981 電源多工器、TPS22920L 負載開關和 LM3481 升壓轉換器有助於為主動電纜及所連結設備傳輸和接收電源。HD3SS0001 影片開關可直接連結至 Thunderbolt 控制器,對 Thunderbolt UART 發送/接收和 DisplayPort 主鏈結進行切換。在電纜解決方案中,TPS22986 電源多工器可自動選擇合適的 3.3V 電源,為主動電纜電路供電。

Thunderbolt 技術現已成為 PC 和週邊以及顯示裝置之間資料傳輸的最快途徑。在每通道 10 Gbps 全雙工頻寬下,將高速資料 (PCI Express) 與 DisplayPort 整合在單一協議上。Thunderbolt 2 在單個 20Gbps 全雙工通道中整合兩個通道,可實現 4K 影片等未壓縮高頻寬資料的傳輸。

TPS65980 的主要特性與優勢:

  • 最高整合度:整合所有電源管理功能,可滿足 Thunderbolt 匯流排供電設備的電源需求,與獨立解決方案相比,可將總體 BOM 成本降低 50%,將解決方案尺寸縮小 40%;
  • Thunderbolt 認證:可縮短設計階段,因為 TPS65980 是 Thunderbolt 匯流排供電解決方案的唯一推薦認可解決方案;
  • 高輸出電流:提供高達 3.5A 的輸出電流,可在超過 90% 的效率下實現高達 10W 的匯流排供電終端設備。自動熱切斷及電源排序可為設計提供更高的彈性。

工具協助設計

TI 為 Thunderbolt 產品線提供一系列支援工具,可加速產品上市時程。TI Designs Thunderbolt™ 單埠週邊參考設計針對匯流排及自供電週邊進行了測試和認證,可幫助設計人員加速產品上市場時程。此外,TI 還針對 Thunderbolt 產品系列的每款裝置提供了 EVM,包括 TPS65980EVM,其可為評估裝置效能和工作特性提供捷徑。

供貨情況、封裝與價格

採用 24 接腳、5 毫米 x 4 毫米 x 0.9 毫米 VQFN 封裝的 TPS65980 現已開始供貨。建議售價為每一千單位 2.5 美元起。同步提供的還有 TPS65980EVM,建議售價為 49 美元。

瞭解有關 TI Thunderbolt 產品系列的更多詳情:

關於德州儀器

德州儀器 (TI) 是全球半導體設計製造公司,長期致力於類比 IC 及嵌入式處理器開發。TI 擁有全球頂尖人才,銳意創新,塑造技術產業未來。今天,TI 正攜手超過 100,000 家客戶打造更美好未來。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訪網頁www.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