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推出用於消費應用的高效率離線電源轉換器整合型開關穩壓器

2014年7月29日 – 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ONNN)為不斷擴大的電源管理產品陣容增添三款新的電流模式固定頻率交換式穩壓器NCP1129、NCP1126及NCP1124交換式穩壓器用於緊湊及可靠性高的離線AC-DC開關電源,包含額定雪崩能量650伏(V) MOSFET、提升輕載和待機能效的頻率折回及跳週期模式,符合美國“能源之星”(ENERGY STAR®)外部電源(EPS) 2.0標準。

這些高整合的零件只須極少外部元件,且大幅縮減總體材料清單(BoM),使其非常適用於家用電器、DVD播放器及機上盒的電源系統設計。NCP1129、NCP1126及NCP1124分別能提供達25 W、15 W和12 W功率,各自產生65KHz或100KHz的切換頻率,因而顯著改善電磁干擾(EMI)性能。

安森美半導體AC-DC電源轉換產品高級總監Shane Chilton說:「新的NCP112x系列開關穩壓器使電源系統設計工程師能夠建構更高效率、C/P值更高、適合受限空間的電源設計。使用這些元器件帶來設計靈活性,使工程師能最佳化他們的設計應用,提升效率,或減少電路板佔用面積。」

這些零件能夠通過外部電阻來調節最大峰值電流,便於斜率補償,從而能夠維持穩定的連續導電模式(CCM)工作。頻率折回模式使輕載時的電源轉換效率水平能夠提升,而跳週期模式能夠被啟動,用於在空載或接近空載時降低待機能耗—待機模式下高壓輸入時的電流消耗低於100毫瓦(mW)。

NCP112x系列均提供豐富的保護特性,包括基於50 ms定時器的自動恢復短路保護功能。此外,還可以從輔助繞組電壓獨立檢測短路故障情況,因而確保在出現短路故障時能提供全面的保護。這些器件含內置過熱關閉及過壓回應機制,並能夠經受額定2KV人體模型(HBM)的靜電放電。支援的工作溫度範圍為-40 °C至+150 °C。

封裝及價格

NCP112x開關穩壓器採用無鉛PDIP-7封裝,每10,000片批量的單價從0.32美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