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全新 Creative Cloud 與應用程式及硬體連結 把創意帶至行動空間

【2014年6月26日,台北訊】全球軟體大廠Adobe今日發布全新的行動應用程式及連結Adobe Creative Cloud的硬體組合,將Adobe為全球創意人士提供的旗艦產品與 Apple iPad 連結。而數位筆 Adobe Ink 及數位量尺Adobe Slide 為行動裝置帶來真正的創意自由及增加其功能性。Adobe Sketch 及 Adobe Line 則開拓 iPad 新一代速繪和精準繪畫的技術,同時亦可支援最新硬體。Adobe Photoshop Mix為全新 Creative Cloud與行動工作模式連接的第三個應用程式,讓所有用戶可於行動裝置使用強效的創意圖像處理工具(另見新聞稿)。最後,除了已有的 iPad 版本,Lightroom 亦推出為 iPhone 而設的行動裝置版本,用戶可以高效率地於跨桌面、行動裝置及網路上管理和編輯圖像。

於美國時間6 月16 日發表的《The New Creative Report》*訪問了美國1,000 名創作人員,報告顯示近半數的創作人員會隨時隨地使用行動裝置獲取靈感,而三分之一的創作人員希望能以平板電腦創作更多作品。Sketch、Line 和 Photoshop Mix 以創新技術讓用戶可隨時隨地創作並連接儲存在 Creative Cloud 的資源。應用程式由嶄新技術 Adobe Creative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建立,可加快第三方行動應用程式開發,並以雲端為基礎的技術,促進行動裝置與桌面版本之間的流暢創作工作流程。目前在最後測試階段的 SDK 將可讓開發人員在行動應用程式開啟並編輯 Photoshop PSD 圖檔,確保行動應用程式和桌面工具如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的兼容性,並在雲端提供前所未有的圖像編輯功能。

Adobe產品及創意社群副總裁史考特貝斯基(Scott Belsky)表示:「Adobe全新行動應用程式和 Creative SDK 是創作專業人員的最佳工具,亦為所有具創作靈感的人而設計。我們今日發布的頂尖繪圖工具,可保留設計師於 Creative Cloud 的身分,選取喜愛的顏色主題,甚至可於跨裝置複製及貼上,而這只是 SDK撼動整個創意工業的其中一個例子。」

Adobe Sketch 和 Line 可「識別 Ink 及 Slide 」,但非必要配件,用戶亦可運用軟體內非常創新的量尺 (Touch Slide) 操作,即使在沒有觸控筆的情況下仍可畫出直線。應用程式亦可連接 Behance,讓設計師可與擁有超過三百萬創作用戶的群體無縫分享作品並獲得意見。今日發布的產品包括:

行動應用程式

Adobe Sketch 是可以隨意繪圖的社群速繪 iPad 應用程式。Sketch讓設計師可將各個創作過程連接於一處,包括啟發靈感、速繪及於社群分享。利用不可或缺的繪畫工具:鉛筆、墨水筆、兩頭的畫筆(畫筆尖及雕刻尖)及橡皮擦等創作。並可即時從創意社群獲得對作品的意見。

Adobe Line 為全球首個可精準繪畫和速繪的 iPad 應用程式。Line 重新構造速繪的過程,將生動的繪畫與優美的直線、曲線和完美形狀結合,圖案可由平面、立體或 3D立體方式建立。Line 可與 Slide 一併使用,於行動世界重新定義傳統的繪畫工具如量尺、丁字尺、形狀模板,同時讓創作人員可使用更多資源、運用 Kuler 顏色主題和分享作品。

Photoshop Mix 為 iPad 最精準的合成與遮罩應用程式,亦是首個提供以強大雲端為基礎的圖像處理技術的 iPad 應用程式,功能包括垂直(Upright)、內容感知填滿(Content Aware Fill)和相機去模糊功(Camera Shake Reduction)。用戶可在不破壞原圖像的情況下調整、選取、剪裁及合併圖像,亦可於Photoshop CC 桌面之間連接的工作流程開啟和儲存 PSD 檔案。

Lightroom iPhone 行動版本最近加入的 Lightroom 功能延伸至 iPhone,用戶可以最高效率透過桌面電腦、行動裝置和網路來管理和編輯圖像。此外,最近發布專為 iPad 而設的免費動畫短片應用程式 Adobe Voice 亦已更新,可支援 Lightroom目錄。

iPad 及 iPhone 版Creative Cloud為全新應用程式,讓 Creative Cloud 用戶可在行動裝置使用和管理他們的檔案、資源及其他資料。

創意硬體

Adobe Ink 為優美的三面液壓式鋁合金觸控筆,專為iPad iOS7 操作系統而設。用戶可運用 Adobe Ink 控制、流暢地繪畫並連接至 Creative Cloud,只需操控觸控筆便可使用其創意資源,如喜愛的畫作、相片、Adobe Kuler 顏色主題等。Adobe Ink 是以 Adonit Pixelpoint™ 科技製造,輕巧的觸控筆筆尖幼細,並能感應壓力,手握時更可平衡至舒適的位置。

Adobe Slide 為前所未見的電子量尺 (Ink 的伙伴工具)。Adobe將傳統工具化身成可用作電腦製圖及桌面出版的新式工具,Slide 讓用戶可在 iPad 精準地繪畫直線、完美的圓形及平衡的圖形。

全新SDK 為Creative Cloud 平台的基礎

Adobe全新 Creative SDK 為軟體庫,讓開發人員可利用Adobe創意技術去建立行動應用程式。功能包括瀏覽已儲存於 Creative Cloud的檔案、由 PSD 圖檔提取元素、以Adobe 「Touch Slide」軟體繪畫直線、雲端圖像編輯服務如 內容感知填滿(Content-Aware Fill)和垂直(Upright)。Adobe Photoshop Mix 採用全新APIs 及 Adobe最佳圖像技術,用以製作 Photoshop 版面及圖像編寫。Adobe Creative SDK 最初是針對 iOS 應用程式的傳送,特定的開發人員正在進行測試,預計未來數月可作測試版發布。

Adobe亦更新最近發布專為 iPad 而設的免費動畫短片說故事應用程式 Adobe Voice,讓所有人都能創作和分享動人的短片故事。自五月發布後,用戶已分享超過五萬支 Adobe Voice 短片。而為了加強Creative Cloud 的功能,用戶現也可將Adobe Voice及 Lightroom 的圖庫無縫地同步化。

價格及上市時間

Adobe Sketch、Line 及 Photoshop Mix 為免費的應用程式,英文、法文、德文及日文版本現已可於 Apple® App Store 下載。Adobe Ink 及 Slide 可於 Adobe.com 購買,售價為美金 $199.99。硬體現只於美國出售,預計其他地區亦會於下半年度開始出售。

實用連結:

* 於美國時間 2014 年 6 月 16 日發表的《The New Creative Report》訪問了 1,000 位美國的創意專業人員。

關於Adobe

Adobe藉由數位體驗正在改變世界!更多資訊請造訪:www.adobe.com/tw

Adobe台灣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facebook.com/Adob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