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採樣速率最快的20位元SAR ADC,大幅節省91%功耗、縮小50%空間

【台北訊,2014年4月23】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NASDAQ: MXIM)推出20位元、1.6Msps連續漸進式 (SAR)類比數位轉換器(ADC) MAX11905,使設計人員能夠以最低功耗實現業界最高解析度和最快採樣速率。

工程師在高精度資料轉換設計中通常會選取Σ-ΔADC。為實現高精度和寬動態範圍,此類ADC的功耗通常在100mW以上。然而MAX11905 SAR ADC的功耗僅為9mW,降幅達91%。除有效降低功耗外,元件還具備20位元超高精度和最快的採樣速率(1.6Msps)。MAX11905整合了內建參考緩衝器,能有效降低成本並加快產品上市,與分立式競爭方案相比,可節省高達50%的空間。MAX11905功能豐富,是程序控制、自動檢測設備、醫療儀錶和電池供電設備等多種應用的理想選擇。

主要優勢

  • 高速:MAX11905可實現1.6Msps採樣速率,無延遲和設置時間之限制。
  • 高性能:該款ADC具備98.3dB的信噪比(SNR)和-123dB 總諧波失真,有效改善靜態和動態性能、確保單調性並提供業界最低功耗指標。
  • 應用靈活:該款SAR ADC可提供20位元高解析度、無失碼、採樣速率高達1.6Msps,而且功耗僅為9mW,無需犧牲性能指標即可實現靈活設計
  • 簡化設計:MAX11905整合內建參考緩衝器,能有效縮短設計階段、降低成本。

業界評價

  • Maxim Integrated資深業務經理Carmelo Morello表示:「過去,工程師採用24位元Σ-ΔADC以達到快速採樣及低雜訊、低失真的指標。採用MAX11905 SAR ADC,設計人員將不受設置時間之限制,同時僅消耗1/10的功耗就可實現超低雜訊、超低總諧波失真、低失調及增益偏移。 」
  • Databeans研究總監Susie Inouye表示:「可攜式應用裝置需要超高精度、超低功耗方案,尤其是在工業和醫療這兩個市場,具備上述優勢的產品將加速推動下一代可攜式產品的發展。 」

供貨資訊

  • 元件採用20引腳、4mm x 4mm TQFN封裝。
  • 元件運作於-40°C至+85°C溫度範圍。

瀏覽MAX11905終端應用MAX11905方塊圖的高解析度圖片。

關於Maxim Integrated

Maxim Integrated,我們以設計整合度更高的方案為宗旨。借助我們的類比整合方案,一切皆有可能。公司2013財年的銷售額為24億美元。

關注Maxim Integrated官方微博https://twitter.com/Maxim_IC和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Maxi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