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企業級Linux 7最終測試版現在問世

【台北訊,2014 年 04月21日】2013年12月,世界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紐約證交所代碼:RHT)宣佈推出紅帽企業級Linux 7測試版我們相信,這個最具企圖心的平台將為IT的未來寫下新頁。紅帽企業級Linux 7以我們開創新一代 IT基礎設施的聲譽為基礎,做到了其他Linux作業系統所無法達成的靈活性與規模彈性,能充分滿足各種解決方案與支援生態系統中橫跨各種環境中處理關鍵工作負載的需求。紅帽企業級Linux 7不僅兼顧跨原機系統、虛擬機器與雲端基礎設施佈署所需的靈活度、規模彈性及效能,更提供未來應用架構所需的基礎。

之前發佈的測試版已獲得廣大迴響。自去年十二月起至今,已有數千家客戶使用過紅帽企業級Linux 7測試版,測試版下載次數更高達數萬次。除了公開測試計畫之外,我們另推動了高感度測試計畫,邀請顧客測試特定功能,並依據測試計畫設定目標,匯集顧客回饋意見,針對系統性能進行精益求精的改善。更重要的是,測試版證實了我們即將推出上市的產品確實能成功地開創業界新風貌,無疑是為企業級作業系統擴展出全新的境界。

今日,我們很高興地能夠在此宣佈,藉由紅帽企業級Linux 7最終測試版(RC)的推出,我們創造了另一個新的里程碑。紅帽企業級Linux 7最終測試版是紅帽企業級Linux 7正式推出前的最後測試版本,提供近乎完整的樣式,是以紅帽企業級Linux 7測試計畫期間所收集到的回饋意見為基礎,也是唯一針對開放混合雲所打造的作業系統。

紅帽企業級Linux 7最終測試版不僅維持如SELinux等紅帽企業級Linux一貫享譽企業界的安全性與穩定性特色,同時更提供作業系統處理現代基礎設施及新一代運算挑戰所需的靈活性與敏捷度。

紅帽企業級Linux 7最終測試版的主要特點包括:

  • 擴大Windows共用能力,包括整合微軟 Active Directory網域;
  • 強化檔案系統,包括以 XFS為預設,可支援最多500 TB的檔案系統;
  • 採用OpenLMI,改善子系統管理效能;
  • 提升虛擬機器(VM)遷移效率,從紅帽企業級Linux 6主機遷移至紅帽企業級Linux 7主機,不需停機或修改虛擬機器;
  • 隨著紅帽企業級Linux 7高感度測試計畫的延伸,參與者將可於紅帽企業級Linux 7最終測試版中使用Docker容器支援(Docker container support)功能。

紅帽企業級Linux 7最終測試版現已開放包括OEM及ISV合作夥伴在內的策略合作夥伴們使用,讓紅帽企業級Linux 7能完全驗證其應用程式及系統。這次我們採用了前所未有的做法,最終測試版不僅限於合作夥伴們使用;在2014年4月21日起為期一週的時間內,紅帽企業級Linux 7最終測試版也將開放給大眾使用,讓各層級有興趣的使用者也能一同試用這個經過紅帽企業級Linux 7測試計畫改良後的版本。

紅帽聯絡資訊

關於Red Hat

紅帽公司(Red Hat)是全球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廠商,運用開發社群的力量提供可靠並且高效能的雲端、Linux、中介軟體、儲存和虛擬化技術,同時也提供備受業界肯定的技術支援、訓練和諮詢服務。Red Hat在全球的企業用戶、合作夥伴和開放原始碼社群中扮演橋樑的角色,協助創造相關的創新技術,將各種資源運用於成長的領域,並讓客戶為未來的IT架構做充分的準備。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http://www.redh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