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商銀極致發揮海量資料價值 讓「感動服務」再升級

(2014年04月14日,台北) 以優質櫃台服務文化獲得2014年中型銀行服務品質調查「最佳客戶服務」和「最佳銀行財富管理服務」兩大殊榮的華泰商業銀行,實行亞都麗緻學院的「感動服務」多年,為了更提升對客戶的服務品質,與微軟共同以SQL Server 2014和SharePoint建置即時多維自主式資料決策分析平台,無論是高階主管的營運策略,或是行員的產品設計,都能藉由這個商業智慧 (BI) 平台即時產出的各單位報表來做最佳決策。此外,以往1天的資料轉置需要耗時數十分鐘,現在長達2年的資料轉置,只需要約2個小時即可完成,效能提升高達10~12倍。

自主分析的SQL Server 2014 BI  成為華泰商銀營運決策的強力後盾

華泰商業銀行華泰商銀與微軟共同建置SQL Server 2014 BI平台,可直接導入台幣、外幣或相關交易資料於資料倉儲系統、業務管理系統及MIS報表系統,即時產出各單位的報表給高階主管做為營運決策的重要參考,同時也能提供給內部同仁作為新產品及服務設計的依據,甚至可依據客戶的需求,量身打造出最適合的產品與服務。

使用者自主性的分析決策系統不僅可降低IT部門的作業時間成本,更重要的是能夠從根本上解決金融業對於客戶資料分析的迫切需求,成為華泰商銀營運決策與產品開發上的強力後盾。

華泰商業銀行資訊部協理李堆輝說:「過去不論是報表呈現或是動態分析,都必須透過不同平台與工具才能完成,現在SQL Server 2014全部整合到單一視覺化瀏覽器介面,完全消除過去學習和操作的門檻,大大增加同仁的使用意願和使用頻率。以後我們的同仁就可隨時透過這個BI平台進行客戶投資、理財、消費行為的分析,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客戶。」

SQL Server 2014 三大優勢 協助華泰商銀掌握海量資料商機

現今華泰商銀的每日交易量和產品多樣性已不同於以往,隨著TMU及各種理財產品的加入,營收及獲利持續表現亮麗,而需要分析的資料量也持續成長,SQL Server 2014的即時性、自主性、高效能三大優勢,可協助華泰輕鬆管理跨年度的數據資料。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伺服器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旺暾表示:「很多企業都已經察覺到海量資料可以帶來龐大的商機,但用傳統IT的架構和規格是沒有辦法應付現在資料的複雜度,加上企業內部人員需要重新學習新的技術,在需要額外投資與重新學習的雙重阻礙下,往往對於海量資料分析怯步,進而錯失商機。這次微軟團隊和華泰商銀透過SQL Server 2014 BI平台的即時性、自主性及高效能,讓企業不需要額外投資鉅額的硬體伺服器及重新學習,即可進行多樣的海量資料分析,同時解決轉置龐大數據資料的時效問題,讓華泰商銀可以有效進行既有多樣性的海量資料分析,進而提供客戶專屬的感動服務。」

u  即時性:SQL Server 2014加上SharePoint的協同BI平台,透過分析主題的建立與呈現,同步處理海量資料,解決客戶資料管理中常見時效性、多樣性與多維路分析的問題,直接幫助華泰商銀早上九點開始服務客戶的銀行行員,能夠在既定時間內快速取得必要且正確的資訊。

u  自主性:SQL Server 2014的BI平台,能由使用者自主性進行橫跨數年的資料分析,省去等待IT部門一來一往的協助時間,也解決時效性過慢所帶來的困擾。

u  高效能:SQL Server 2014良好的資料壓縮能力大幅增加資料的載入量,比起過往更省下60%的儲存空間,有效降低儲存成本。以往一天的資料轉置需要耗時數10分鐘,現在長達2年的資料量轉置,只需要約莫2個小時即可完成,效能提升高達10〜12倍。

SQL Server 2014資料庫超跑上市發表會  4月22日極速登場

不同於過往的產品,SQL Server 2014 強調資料庫超跑的效能,透過內建的記憶體資料庫功能 (In-Memory),能為新增或現有 SQL server 應用程式增加 10 倍數以上、關鍵任務等級的效能;另配合熟悉的分析工具與記憶體運算技術即可更快洞察任何資料的資訊,此外,SQL Server 2014 提供適用於混合式雲架構的資料平台,方便企業快速建置、部署並管理跨內部部署及雲端使用的解決方案。

為協助企業客戶深入了解SQL Server 2014的應用與超高速運算效能,台灣微軟將於4月22日假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盛大舉辦SQL Server 2014上市發表會,更多訊息請參考:Http://aka.ms/SQL-Server-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