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推出單一整合平台可交付已發布的應用與虛擬桌面解決方案Horizon 6

【台北訊,2014年4月11日】全球虛擬化和雲端運算基礎架構領導廠商VMware(NYSE:VMW)今天宣布推出單一整合平台可交付已發布應用和桌面的解決方案VMware Horizon™ 6。Horizon 6為業界最完整的桌面解決方案,可集中管理任何類型的企業應用程式與桌面,包括實體桌面和筆記型電腦、虛擬桌面與應用以及員工自己的電腦。

VMware終端使用者運算部門桌面產品副總裁兼總經理Sumit Dhawan表示,在行動雲時代,企業期待他們的應用與桌面能以簡單、安全且具經濟效益的完整解決方案進行革新,員工可用任何裝置隨時連到公司系統。除了解決上述問題外,VMware Horizon™ 6還提供與傳統實體桌面成本相差無幾的新功能。Horizon 6寫下VMware產品新的里程碑,延續VMware快速的創新步伐,幫助客戶在其桌面革命中邁出重要的一步。

首屈一指的整合方案

VMware Horizon 6的創新在於應用交付、資料中心到設備的管理、儲存優化與有彈性的混合雲交付等方面,讓企業的桌面和應用能以更簡單且更有經濟效益的方式交付、保護和管理。現在企業員工個人幾乎都有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多種裝置,員工自己的裝置存取需求 ─ 高水準的服務和無障礙的資訊存取 ─ 帶給公司IT部門很多壓力。

VMware Horizon 6的所有新功能都整合於單一解決方案中,IT部門可用精簡的模式管理Windows應用與桌面。Horizon 6集中管理企業應用與Windows作業系統,讓更新靈活且可預測。此外,Horizon 6能靈活的向終端使用者交付整個桌面或僅交付應用程式:

  • 從任何地點、任何裝置的虛擬地存取;
  • 實體同步整個桌面鏡像到終端使用者筆記型電腦,支援線上和離線存取;
  • 在管理中的安全環境內安全地交付應用程式與內容,支援員工攜帶自己的(Bring Your Own)電腦設備。

無論哪種使用情況,VMware Horizon 6能提供始終如一的自助式用戶體驗,透過統一的工作空間(unified workspace)存取企業應用。

VMware Horizon 6的新功能包括:

  • 單一平台交付已發布的應用與虛擬桌面 — VMware Horizon 6提供精簡的管理模式、終端使用者授權、和快速交付已發布的Windows應用軟體、任何裝置或於任何地點的RDS桌面和虛擬桌面。這些新功能建立在單一平台上 ─ 這個平台是領導市場的VDI解決方案VMware Horizon View™的延伸。
  • 統一工作空間簡單存取 — 藉由VMware Horizon 6,終端使用者能在統一工作空間存取所有應用與桌面。這種統一的工作空間支援託管在資料中心或本地設備的虛擬應用交付、Web和SaaS應用、RDS託管應用,以及來自協力廠商平台的已發佈應用如Citrix XenApp等,實現單一登錄(single sign-on)的體驗。
  • VMware Virtual SAN™優化儲存與軟體定義資料中心交付 — VMware Horizon 6針對軟體定義資料中心進行了優化。該解決方案提供與VMware Virtual SAN整合的管理功能,通過本地儲存大幅降低虛擬桌面的儲存成本。針對這項創新,Horizon 6的虛擬桌面成本與實體桌面相差無幾。
  • 封閉式管理與自動化 — VMware Horizon 6提供端到端可見性與資料中心到設備(datacenter-to-device)的自動化功能。全新VMware vCenter™ Operations for View在單一控制台實現效能與風險監測、主動終端使用者體驗監測,以及資料中心到設備的深度診斷。此外,Horizon 6還支援自動化與自助服務,支援IT部門提供業務部門用戶使用內建工作流程和自動化的基礎架構配置,提出桌面與應用需求。該封閉式管理及自動化功能與vCloud Automation Center™管理主控台整合,vCloud® Suite的客戶更容易管理Horizon 6。
  • 虛擬、實體與員工自有電腦的集中鏡像管理 — VMware提供單一整合解決方案,可對虛擬、實體與員工自有電腦進行集中鏡像管理。使用新版VMware Mirage™,IT管理者可設計具備必需營運系統和應用程式的單一桌面,根據使用者需求將其提供給某一部門或企業所有終端使用者。
  • 混合雲交付 — VMware Horizon 6採用可無縫連接至虛擬桌面和應用的全新用戶端,這些桌面和應用可自如運行於企業內部雲、服務夥伴雲或具有相同、高效能使用者體驗的VMware vCloud Hybrid Service中。由於有使用彈性的好處,用戶可以通過混合雲部署Horizon 6,進一步利用企業自行維運的基礎架構和公有雲基礎架構,滿足最大需求。

VMware終端使用者運算部門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Sanjay Poonen表示,今天發布的VMware Horizon™ 6持續我們在終端使用者運算的動能,它建立了安全的統一虛擬工作空間,為桌面、行動和內容協同合作提供最佳解決方案。作為業界公認的創新者,VMware希望支援終端使用者隨時隨地能透過任何設備 — 桌上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或智慧型手機 — 安全存取應用和內容。

Parata Systems系統架構師Jon Howe表示,我們喜歡VMware在終端使用者運算的飛速創新及單一平臺上交付桌面與應用的發展願景。對於終端使用者與IT管理者而言,行動化與簡單存取都非常重要,Horizon™ 6能透過統一的工作空間在任何設備上為客戶提供一致的使用者體驗,這無疑令人興奮不已。

IDC終端使用者運算部門研發經理Brett Waldman表示,終端使用者只有遵守IT部門設定的範圍,治理和合規才能發揮作用。然而,如今的終端使用者比以往更善於利用多種方法,逾越IT管理範圍展開工作。如果IT部門能提供相對的資源和功能來支援終端使用者的需求,就能大大降低違規行為。因此,IT部門需要像VMware這樣的供應商來提供更簡單更靈活的解決方案。VMware Horizon™ 6在應用和虛擬桌面方面的全新功能,IT部門可以滿足終端使用者的需求或期望。

新版本支援現有導入模式

企業可根據自身需求或環境採用已發布的應用或虛擬桌面。以下三種最新版本的VMware Horizon供客戶選擇,包括:

  • Horizon View標準版:提供簡單、高效能且具有出色使用經驗的VDI基礎的虛擬桌面;
  • Horizon進階版:透過VMware Virtual SAN優化儲存、集中鏡像管理與支援各種應用與桌面管理和交付的統一工作空間,提供成本最低的虛擬桌面與已發布的應用管理解決方案。
  • Horizon企業版:具有針對混合雲靈活的先進雲端自動化和管理功能,為桌面和應用交付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

上市時間

VMware Horizon 6預計將於2014年第二季上市。

關於VMware

VMware是虛擬化和雲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將全球商業推向雲端。客戶仰賴VMware的協助,漸進的依照特定需求,改善IT資源的營運、傳送與使用。2013年,VMware年收入達到 5.21 億美元,擁有逾50 萬用戶和 7 萬5千多家合作夥伴。VMware總部設在矽谷,辦事處遍及全球,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前往http://www.vmwa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