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ade強化其Ethernet Fabric領導地位

台灣,台北 – 2014年3月5日– Brocade (NASDAQ: BRCD)擁有業界最大的Ethernet Fabric裝置基礎,全球客戶超過1,700家,Brocade VDX交換器的出貨量也已突破550,000埠,現在,Brocade將進一步鞏固其領導地位,發表VCS® Fabric新技術以及Brocade® VDX®交換器的多項強化設計,擴大支援fabric的交換器產品範疇。

Gartner研究指出:「傳統資料中心實體網路主要是部署容易存取的聚集核心架構,運用STP(Spanning Tree Protocol)來管理拓樸、裝置與模型。然而,這樣的架構對現代資料中心卻是不夠的。[1]

Brocade在三年前察覺到這個趨勢後即有所行動:提供高度自動化、高效率、具備虛擬機感知能力(VM-aware)的Ethernet Fabric架構來協助網路轉型,為虛擬化雲端資料中心提供了理想的網路基礎。這次的發表代表Brocade將帶給雲端服務商與企業端更優化的網路虛擬化與更多進階功能。

現今的企業端與IaaS雲端服務商對於網路有更多要求,好比需要多租戶技術來保護同個基礎建設上各端的流量資訊。Brocade在多租戶技術上也提出兩項創新:VCS Virtual Fabric與VCS Fabric Gateway for VMware NSX。

Brocade也擴大其具指標性的VDX產品範疇,發表以Brocade新一代ASIC為基礎的VCS Fabric交換器,新的產品包含業界首款能透過軟體認證自1GbE升級自10GbE的fabric-based機櫃頂端(top-of-rack)交換器,保障客戶的投資。此外,Brocade也為涵蓋10GbEBase-T至100GbE的Brocade VDX 8770 機箱級交換器發表完整的新一代線卡套組。

此次發表亮點:

l   多租戶方案帶來給網路架構更加彈性

客戶已經可於Brocade VDX交換器運用其重點技術Brocade VCS Virtual Fabric,為覆蓋網路提供一個替代方案,VCS Virtual Fabric提供以下功能:

–    提供多租戶架構一個原生、network-based的方案,讓資料中心管理者能夠運用既有的工具將網路管理可見度拉至最廣。

–    高度創新的多租戶方法,將對資料中心現有營運和組織模式的影響降至最低。

–    對於同時採用多家廠商資源於資料中心的客戶而言,Brocade所提供的hypervisor-agnostic特性為理想方案。

–    透過開放API即OpenStack自動支援各租戶。

Brocade同時也宣佈與VMware進一步合作,透過VCS Gateway for VMware NSX,讓客戶能有更好的產品體驗,預計於2014年3月全面供應。透過雙方的合作,Brocade設計出具統合性與高效能的閘道方案,提供給有覆蓋架構如VMware NSX需求的客戶,協助他們順利地將網路虛擬化。方案特色包括:

–            以IP連接取代通道連接來整合虛擬與實體網路,為裸機伺服器執行非虛擬化的應用程式、實體儲存裝置或是提供網路服務的特殊硬體。

–            透過Brocade VDX Ethernet Fabric交換器與VMware NSX hypervisors提供網路服務自動化協調支援。

–            提供閘道級的強韌度,可同時連接多個VDX Ethernet Fabric交換器來支援任務關鍵型的應用程式。

l   新一代VDX平台

VDX6740T-1 GbE

–            固定組態48 X 1 GbEBase-T埠,可升級至10 GbEBase-T

–            為業界費用門檻最低的Ethernet Fabrics產品

VDX8770模組

–            6 x 100 GbE埠模組:業界目前唯一可於Ethernet Fabric中按需支援100GbE埠的產品,是為資料中心內的100GbE部署所設計。

–            27 x 40 GbE埠模組:這款模組是為高密度的40 GbE leaf/spine部署所改良,於資料中心內加入緩衝器以吸收可能產生的微小震幅。

–            48 x 10 GbEBase-T埠模組:針對高密度10 GbE leaf/spine部署而設計,可支援1/10 GbE直接銅纜連接,無須額外的昂貴光學裝置,能夠降低購置成本(CapEx)。

Brocade資料中心交換與路由副總裁Jason Nolet表示:「傳統網路架構已無法負荷現代化企業的嚴苛需求,而隨著企業持續轉向雲端運算模式,這樣的網路限制將更加明顯。Brocade VCS Fabric技術為現代化資料中心提供理想的方案,以最強韌的端對端(end-to-end)資料中心fabric技術解決網路自動化以及原生網路多租戶支援等難題。透過這次的發表,Brocade進一步強化其在Ethernet fabric領域的領導地位,帶給客戶一個自動化網路架構,和業界其他方案相比,該架構能讓他們降低50%的營運支出,並大幅改善商業效率和其靈活性。」

Bit-Isle雲端基礎建設開發部部長福澤克敏(Katsutoshi Fukuzawa)表示:「多租戶支援是現今資料中心與雲端基礎建設的一項必要需求。我們肯定Brocade的Virtual Fabric技術,它的測試結果令人相當印象深刻,也協助我們輕鬆地提供大規模且高度智慧化的多租戶服務。不需多花時間學習新的技術,就能透過VCS Fabric將Virtual Fabric無縫整合至我們既有的Brocade VDX環境。Brocade VDX交換器和VCS Fabric技術減輕了我們在網路管理與組態方面的工作負荷和時間壓力,讓我們的資料中心網路變得更簡單、同時可用性更高。」

雲端服務領導通路商Peak® 營運副總裁Robert Darrow表示:「建立資料中心的同時,也預先為將來可能產生的挑戰做準備絕非易事,我們投入大量資源給合作廠商,希望能得到穩定且即時的策略支援,尤其在穩固網路環境時更為重要。Brocade Ethernet Fabrics讓我們能視商務成長的情況擴展網路環境,無需購買新的硬體設備就能將速度從1GbE升級至10GbE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利的,VCS Fabric技術也提供簡化、可靠性以及自動化,對我們的商務成長有絕大的幫助。」

Phoenix NAP總裁Ian McClarty表示:「Brocade VCS Fabric技術的Virtual Fabric功能非常吸引我們,因為它排除了傳統多租戶分段技術舊有的延展性問題。透過Virtual Fabric建立的多租戶環境部署容易,過程也來得更簡單、快速,幫助我們輕鬆地簡化網路環境。」

更多資料參考:

VCS Virtual Fabrics: Simple Multitenancy solution: http://youtu.be/7Ezm_bYSmz4

Scalable architectures with VCS: http://youtu.be/FifNqTHJNYY

Bit-Isle outlines why Brocade’s cloud solution using VCS Virtual Fabrics is simple to deplo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1_QbvjqPhE&feature=youtu.be

關於Brocade

Brocade® (Nasdaq: BRCD)網路解決方案協助全球領先企業平順轉移到應用與資訊無所不在的境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brocade.com

 


[1] 資料來源:Emergence of Ethernet Fabric Will Push Users to Rethink Their Data Center Physical Switch Networks, 16 October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