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StorageWorks笑傲「三國」風雲,以全方位儲存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雄踞致勝顛峰

【2008年9月1日,台北訊】惠普科技今日宣佈一系列升級且針對「多重資料保護」、「磁碟備份」以及「高效能檔案服務與整合」三個領域的儲存解決方案,預計將能協助政府、公共單位以及各式規模與行業類別的企業整合並轉型其儲存環境,達成「管理輕鬆」、「效能顛峰」以及「企業永續」的目標。

Gartner 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儲存管理軟體的市場營收預計將以年複合成長率7.9%的速度,於2011年達到131億美金(約3,930億台幣)的規模;而亞太地區也因為檔案備份、復原與複製的需求,2007年成長了19.1%,達到8億7千8百萬美金(約263億4千萬台幣)的市場規模。顯示全球企業面對氣候變遷與能源危機造成的天然災難、為遵循法規而必須大量儲存的資料、新式商業模式產生的龐大資料以及複雜的跨區整合等諸多挑戰,必須仰賴全方位且安全的儲存解決方案。

永續運作與可用性解決方案 以多重資料保護挑戰天災人禍的極限
以最低成本維護持續可用的基礎架構,同時還要保障重要資料與交易的安全性、一致性與機密性,可說是現今各式IT組織的首要任務。此外,面對非預期中的事件,如停電、天然災害及人為疏失等,各方必須隨時有充份的準備。無論成因或企業的規模大小,停機和資料遺失對資料的運用與企業的營收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失。

HP 永續運作與可用性解決方案從滿足最小型的企業,簡單的直接連接儲存設備 (DAS) 與獨立式磁帶機,到針對擁有數以 TB 計資料及數百個據點的單位或企業所需的災難回復解決方案,一應俱全。例如 HP 先前推出的StorageWorks RDX 可攜式磁碟備份系統 (RDX160 和 RDX320),讓小型企業也能夠輕鬆地保護其資料。這些磁碟備份解決方案皆十分容易使用且價格平易近人,即使是小型企業也有能力使用該方案將資料儲存在工作場所以外的位置,作為災難復原計畫之一。

易於安裝管理的備份與復原新穎科技 成就能源效率與磁碟高彈性
近期活耀於業界的重覆資料刪除技術(Data de-duplication),亦是HP StorageWorks為成就高效能與彈性,相當核心的備份科技之一。它能藉由提高磁碟的使用程度達50 倍高,以便提供具規模彈性的解決方案,降低儲存設備的成本並且保護企業重要資料。

HP 提供兩種獨特的重複資料刪除方式,以因應各式規模企業處理的不同需求。以中小型企業而言,HP將這個功能整合至 HP StorageWorks D2D Backup Systems (D2D) 系統中,而在企業級客戶方面,HP 也已在 HP StorageWorks Virtual Library Systems (VLS) 系統中提供了重複資料刪除的技術。

HP D2D 2500 和 4000 系統的價格比類似的系統低 45%(4),其「動態」重複資料刪除功能(“dynamic” deduplication)也改變了中小型企業資料保護的經濟成本。這兩套解決方案不僅易於安裝與管理,也能確保中小型企業以及企業分公司的資料,確實受到保護並可迅速復原。

HP VLS 的「加速」重複資料刪除功能(“accelerated” deduplication)同時提供迅速的資料備份作業,領先市場(5) 的延展性與效能,讓企業級客戶可以視需求輕易地裝設磁碟與節點,進而提升產能。客戶亦可結合上述功能及可靠的資料復原能力,建立全年無休的資料中心。

高效能企業檔案服務系統 輕鬆整合並體現檔案伺服的巨大擴充可能
為了讓客戶可充份運用現有的 SAN基礎架構,保障 IT 投資,HP 高效能企業檔案服務系統 (HP StorageWorks Enterprise File Services Clustered Gateway) 可輕鬆整合進叢集架構當中,並讓客戶以線性成長方式擴充檔案伺服的效能。當節點故障時,所有的檔案伺服功能將以具備資料與快取記憶體讀取或寫入完整性的方式,由叢集中的其他節點進行失敗接管,用戶端完全不會受到故障影響。

此系統是一套結合了 ProLiant 儲存伺服器與 HP 叢集檔案系統軟體,由於它採用了完全對稱節點的叢集架構,因此叢集中的任何節點都能看到相同的檔案系統,這也意謂著不會再產生問題點或效能瓶頸。

Gartner一項報告指出,IT 儲存服務市場的規模將從2006年的超過240億美金(約7,200億台幣)穩定成長,預計2011年將擁有超越340億美金(約1萬零200億台幣)的市場規模(6)。各式單位與企業對於儲存服務的需求已隨著千變萬化的挑戰水漲船高。HP StorageWorks 解決方案能以洞悉業界需求的目光,持續投注科技研發,協助儲存環境的轉型並帶來最大價值。

有關 HP StorageWorks的詳細資訊,請參考http://welcome.hp.com/country/tw/zh/prodserv/storage.html

關於HP惠普公司
HP惠普科技專注於為所有顧客,包括個人消費者乃至大型企業,提供簡易的科技使用經驗。身為全球最大的IT公司之一,HP惠普科技的業務範疇跨足影像列印、個人運算裝置及 IT 基礎架構。截至2008年7月31日的前四個會計季度,HP惠普科技的營收累計達1,131億美元。有關HP惠普科技 (NYSE: HPQ) 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全球資訊網www.h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