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artner攜手當地新媒體控股集團成立新加坡、馬來西亞分公司

2015年8月25日,台北訊 –為了協助代工廠在數位浪潮底下成功轉型成國際品牌,進軍全世界,在兩岸三地、東南亞市場經營有成的創新行銷服務公司ADPartner,宣佈成立新加坡亞太營運總部並與 馬來西亞新媒體控股公司創辦人曾世浩 在吉隆坡成立 ADPartner 馬來西亞子公司,藉由雙方在數位行銷領域的優勢,與台灣廠商站在同一陣線,協助廠商在中國、東南亞市場向下扎根,進一步透過多國市場的跨境行銷,進軍全球。

根據國際知名機構 eMarketer 預測,2015 年 B2C 電子商務全球交易額將達到 1.7 兆美元,較 2014 年成長 15.6%,亞太地區將取代北美,成為全球最大的 B2C 電子商務區域市場,交易額將占全球的 33.4%。在這當中最受矚目的便屬中國、馬來西亞跟印尼,其中,人口數超過 3 千萬(註一)的馬來西亞,在東南亞國家來說,其營運成本與廣告媒體投放效率,比新加坡還要更強勢,是各家廠商進軍海外必爭之地。

針對進軍馬來西亞,陸商台商優勢大不同,大陸廠商因為其在技術上可以跟中國當地對接,在資金方面又可以跟直接跟其他中國合作夥伴合資,加上當地行銷媒體勢力,投資成本相對降低,發展極快,在馬來西亞日漸強勢。

相較之下,台灣廠商在馬來西亞沒有本土的廣告商,到了當地只能找費用很高的行銷公司,或是找當地代理商。因為對馬來西亞來說,台灣廠商是外地商人,要在當地尋找合作夥伴變已經曠日費時,要建立合作信任度很是艱難,在營銷成本、語言溝通的影響之下,許多台商無法完整發揮既有產業實力,不容易拿到當地在各領域的公共工程,更別提推動自我品牌。

為了協助廠商成功拓展東南亞在地商機,ADPartner 執行長林毅祥宣佈:「成立ADPartner新加坡亞太營運總部,並當地馬來西亞新媒體控股公司創辦人曾世浩在吉隆坡成立 ADPartner 馬來西亞子公司,延續 ADPartner 的 ALL X DSP 廣告平台(註二)跟 ALL DATA DMP數據平台(註三)等無可取代的技術能力,以代理媒體內容資源為主,提供大數據分析、有效精準的數位行銷,結合當地資源,選擇與在馬來西亞擁有多年新媒體經驗的僑商創業家曾世浩合資子公司, 迅速發展各級代理商,利用當地原有的行銷網路深入各大族群市場」

林毅祥表示,此次成立 ADPartner 馬來西亞子公司之後,第一階段將全力與馬來西亞廠商合作,一方面讓馬來西亞廠商得以進軍大陸,一方面取得在地資源,為台灣廠商打頭陣,在接下來的第二階段當中,跟台商深度合作,透過馬來西亞在地數位行銷媒體、手機移動代理商的品牌實力,協助台商扎穩東協經濟龍頭馬來西亞市場,進軍東協,從此再也不用再花費不必要的資源去接觸不熟悉、不認識的地區或廠商。

林毅祥強調,ADPartner 的營運範圍從台灣、中國拓及東南亞市場,這次成立東南亞地區新、馬第一間分公司,為的就是成為台灣品牌的推手,提供在地電商更全方位的市場發展機會,讓廠商同時得到馬來西亞、台灣的後備資源,甚至可以進一步成為第二級代理商,在馬來西亞站穩腳步,更進一步往印尼、甚至是台灣廠商不容易進去的中東市場,成就更大的品牌佈局,在這當中,像是台灣蓬勃發展的軟體開發商、資通訊產業、系統整合商、餐飲品牌甚至是藥商/醫美品牌等合作夥伴,都將成為最佳受惠者。

馬來西亞新媒體控股公司創辦人也是僑商創業家曾世浩,同時也是世界台商會亞洲總會青商會理事,曾世浩表示:「這次與 ADPartner 攜手共建 ADPartner 馬來西亞分公司,是一個『強強相加』,目前控股的數間馬來西亞新晉媒體公司現有資源如:馬來西亞流量前二十的內容網站、線上影音直播製播團隊、位處吉隆坡市中心的多功能展演場地、多年以來從事活動行銷與影片行銷累積的馬來西亞與國際客戶,未來將以獨創的3個C有效行銷幫助台灣品牌站穩馬來西亞市場,意即Content經營內容、Community社群互動、Customer累積忠實客戶。以新媒體集團的角色經營切入數位廣告市場,讓更多線下的內容與互動可以透過新的科技帶到線上。搭配 ADPartner 的跨境廣告平台與大數據分析優勢,雙方與台商站在同一個陣線,除了能夠更有效率的幫助台商進軍馬來西亞,透過彼此經驗傳承,協助廠商從線下帶到線上,並將觸角延伸到世界各地」。

註一:CountryMeters 識時統計:http://countrymeters.info/ct/Malaysia

註二:ALL X DSP廣告平台:數位廣告可在一平台購足,如同百貨公司般同時提供多樣商品,提供電腦、手機與平板各類數位裝置,以滿足廣告主各式行銷需求。在這裡,ALL X平台提供服務如:品牌宣傳、活動曝光、商品導購、再行銷廣告等。

註三:ALL DATA DMP數據平台:協助電商蒐集管理所有來客造訪資訊,包括用戶的ID與流量紀錄,以作為廣告優化必備的數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