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ma與工研院攜手合作「解密科技寶藏」,打造超視覺震撼體驗

2015年3月26日,台北 ─ Optoma工程投影應用整合再掀新頁!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工研院主辦的「解密科技寶藏 – 創新科技專案體驗」,於3月27日正式開展,此專案匯集多家法人技術研發成果,目的在促進跨產業、跨領域的互動交流,透過互動與體驗的驚奇,擴大民眾對產業科技的認識,吸引新生代的深度參與回饋,促進產業跨領域交流合作的機會。而今年Optoma再次受工研院的肯定成為合作夥伴,藉由Optoma的投影技術展演各種應用情境,讓影像超越認知、將觀眾融入於虛擬實境,亦成為這些關鍵技術最佳的舞台。

Optoma以其領先業界的極致投影技術,成為藝文團體之指定投影機品牌。近年來延伸進入系統應用整合服務領域,更是獲得協力廠商、客戶的肯定與好評。Optoma不僅以多重影像無縫拼接、曲面/球體投影、360度投影創作等專業光影技術,讓商演體驗形式更加多元而豐富,視覺感官更為震撼;其穩定可靠的品質,卓越的效能、高穩定性,以及能夠輕鬆因應長時間運作的能力,能完美結合尖端科技軟體運作,更是為完美的展演內容做足了後盾!

經濟部技術處創新科技體驗與推動計畫主持人薛文珍博士表示,為促進國內產業能夠掌握國際發展趨勢並搶佔先機,整合各法人研究機構,聚焦投入智慧科技、製造精進、民生福祉、綠能科技、服務創新等重要新興領域的關鍵技術研發與創新,以推動台灣產業成為亞太科技應用與服務創新的領導產業為目標。「解密科技寶藏」就是在展示經濟部技術處,協助研究機構投入關鍵技術領域的研發成果,讓民眾能夠認識不同領域的科技應用,鼓勵企業共同參與國家產業未來的創新發展。

奧圖碼科技亞太區總經理林宗毅表示,近年來高端工程投影機產品與應用市場快速成長,各式大型展演、裝置藝術等活動對於工程投影機的需求也越來越多。而Optoma投影機延伸進入應用整合服務領域,在展演應用方面獲得各界的肯定,也累積不少成功案例。期待在『解密科技寶藏』這場年度盛會中,能再次帶給所有的參觀者不一樣的視覺體驗。而展望下一步,除了持續將Optoma核心技術應用在工程投影機外,也會搭載不同光源技術開發出不含汞的高亮度投影機,以提供更高品質、更環保的工程機款。另外,也會繼續努力,將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推向更廣泛的市場領域,包括發展潛力非常大的投影光雕市場〈Projection Mapping〉,推升營運成長。

環景投影打造類宇宙空間之「熔岩脈動」,詮釋動態平衡的理念

甫進入大會主題區「熔岩脈動」空間,透過Optoma光影交織的環景呈現,將體驗者包覆在宛如類宇宙空間,旨在探索空間、物質、能量和時間的變化,以及描述其背後的結構與法則。其中以5台超過5000流明的短焦寛螢幕投影機W505融合拼接而成的錐型熔岩燈,藉由自然循環的反覆意象來詮釋動態平衡的理念,而民眾點選技術的體驗行為會影響熔岩燈的狀態;隨著技術的不同,分子泡泡將進行顏色、型態的變化與表現。當熔岩燈匯集越多體驗者觀看後產生的分子氣泡,燈體會變得更燦爛。

Optoma高亮度、亮對比的W505工程機,採用德儀最新整合影像處理器,具有10bits 影像處理以及擁有倍頻能力,畫面表現更顯平順穩定;同時結合拼接融合影像技術,除能精準針對整體或特定部分進行調整或修正,更能輕鬆的控制交錯邊緣的亮度,消除影像鋸齒、動態模糊等現象。

短焦拼接互動投影,「巨石魔法」啟動生命密碼

巨石魔法區在Optoma高階投影技術的力助之下,更可讓人們猶如置身於虛擬實境的環境中,進一步達到身歷其境感受的體驗。其中以18台短焦投影機EC320ST搭載影像拼接技術之導入,不僅讓像骰子般的巨石影像畫質細膩度大幅提高;亦克服了六面體內投射角度的問題。在此展區,體驗者可藉由巨石陣展台,透過互動利用影像式呼吸心跳、軟性壓力等感測方式建構出生命數值,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虛擬角色。

Optoma EC320ST短焦投影機搭載BrilliantColor影像增色技術與六段式色輪,讓投影畫面的色彩與明暗表現能力銳利而清晰;同時,僅需1公尺即可投影80吋影像,空間配置更有彈性,用最短的距離,體驗最大的震撼,最適合數位藝術展演空間。

大螢幕弧形拼接應用,進入「奇想樂園」亦幻亦真的時空之旅

位於1號倉庫的「奇想樂園區」是最奇幻、最具聲光娛樂效果的互動體驗專區,其中又以「平衡殿」與「蒼芎廳」最搶眼球,二空間以共14台搭配短焦鏡頭的工程投影機結合拼接融合影像技術,分別實現浩瀚無邊的虛擬世界,讓體驗者感受前所未有的超視覺震撼。

「奇想樂園」體驗專區的投影主角Optoma X605工程投影機,亮度達6000流明,對比2000:1,擁有XGA高解析度畫質,優異的整體性能可以輕鬆征服大型教室、 展演空間,無論環境光源狀況為何,都能帶給觀眾最清晰的視野、凝聚最多目光焦點。X605備配可更換式鏡頭,讓使用者可依照環境及安裝條件選擇最適合的鏡頭;同時鏡頭座均採用快拆安裝設計,大幅提升更換鏡頭的便利性。

關於「解密科技寶藏 – 創新科技專案體驗」

展期:2015/03/27 ~ 2015/04/22

http://2015.meetbao.net/2015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