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雲端解決方案展示大會 聚焦互聯雲策略

(11月19日, 台北訊)華碩今日舉辦ASUS Cloud Solution Day年度雲端解決方案展示大會,以「API新經濟」為主題,展示華碩的互聯雲策略。在API驅動雲端應用與商業模式的創新發展趨勢下,華碩推出包含:新一代的企業儲存雲與虛擬應用雲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統整資源、開放API;與亞旭電腦、研揚科技合作打造的消費與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可實現智能雙向控制、即時掌握設備可用度等創新應用;ASUS Monkeys學習管理平台,可結合華碩觸控螢幕、教育平板、無線連結器與無線分享器等產品,成為最具軟硬整合競爭力的華碩智慧教室解決方案;以及ASUS Cloud Open Network開放平台服務,透過社群經營、開發工具、API聯盟與市集聯盟等服務,進一步連結開發者能量與企業創新服務的需求,打造萬物互聯的API新經濟時代。

華碩電腦副董事長兼總裁表示:「華碩一直在思考如何建立台灣新一波的核心競爭力,從八年前開始投入互聯雲的研發,致力打造一個具備「開放」架構的雲端平台,幫助產業資源進行水平、垂直整合。華碩期望和各位夥伴一齊努力,透過Open API讓資訊數據互通,打造多元應用,形成產業鏈,發揮最大的力量,跨業競爭門檻。華碩也將再接再厲,以雲端為核心,跨界整合,連結各種智慧終端,發展整體解決方案,希望幫助各領域夥伴創新突破,找到可長可久的立足點,提升台灣科技業的整體競爭力,也帶給消費者更輕鬆、便利、無縫的雲端數位生活。」

在維運、累積多年的雲端服務經驗後,華碩於2012年釋出ASUS Cloud Platform API,協助客戶、合作夥伴利用雲端關鍵資源整合既有系統或開發創新應用,至今結合超過數百家家軟硬體廠商、每天統計有超過一億次的API存取次數。並基於更具備萬物互聯技術特性的第二代ASUS Cloud Platform,華碩推出具彈性、安全、成本效益且擁有Open API特性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與產業夥伴整合資源、創新服務,掌握API新經濟效益:

  • 華碩企業儲存雲解決方案:整合Object Storage、非結構化數據與分散式運算技術,並支援多租戶、精簡配置、分等儲存等技術,推出新一代企業儲存雲方案,除了更具彈性、成本效益與資訊安全機制之外,亦是台灣第一個能同時支援企業常用傳輸協定與行動、物聯網應用的軟體定義式儲存基礎架構。
  • 華碩虛擬應用雲解決方案:以應用程式為開放性的軟體定義式應用派送基礎架構,可動態調配伺服器資源、支援橫向漸進式擴充資源,協助IT系統效能極大化。此外,更具備以應用程式為單位的資源管理能力,可提供超越桌面虛擬化(VDI)近1倍的成本效益。
  • 華碩消費性物聯網解決方案:以雲端連結環境感測終端,如CO2、溫溼度、用電等狀態,透過數據分析反饋並可透過APP遠端操控,實現智能監控、自動化控制與安全管理的智能家庭生活。
  • 華碩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透過雲端連結並彙整從各式智慧終端、感知器取得的大量訊號,如磁簧開關、智慧插座、電表、溫溼度偵測、空氣品質偵測、IP Cam等環境偵測感知器,可以更智慧的方式監控工廠內的生產設備與製造流程,達到遠端監控與智能控制的目標。
  • 華碩智慧教室解決方案:透過雲端科技整合ASUS Monkeys學習管理平台與華碩最新觸控螢幕、教育平板、無線連結器與無線分享器等多款教學設備,滿足師生互動教學,翻轉傳統教學的主客關係、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與效能,並充分運用雲端技術來保存與分析個人學習歷程,落實適性教育與因材施教。

為了整合上下游資源,提供夥伴與客戶開發出符合市場需求的創新應用服務,華碩透過ASUS Cloud Open Network開放平台服務,以「社群經營」提供夥伴必要之工具說明書與技術支援;「開發工具」提供多種領域SDK與Html5應用開發工具,加速開發者完成與雲端資源串聯的開發工作;「API聯盟」提供一個可進行各種交流、互通有無的API平台,激盪新的創新應用服務;「市集聯盟」讓夥伴的應用服務可以立即進入各場域市集進行流通,精準地服務目標使用者。ASUS Cloud Open Network提供完整的技術與市場推廣資源,促發創新雲端服務的流通、完善雲端服務生態體系,以及帶動API 新經濟的成形。

藉由本次活動,華碩亦同時發表與IDC合作推出的API新經濟白皮書,闡述華碩雲端如何利用ASUS Cloud Platform協助企業創新服務,掌握API新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