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ma Venture Partners 完成四期基金募資 承諾資本達到1.5億美元,超過目標

Magma Venture Partners 是一家領先的以色列風險投資基金公司,主要關注早期技術領域,目前管理5億美元的投資基金,該公司今天宣佈完成了 Magma 風險資本四期基金 (Magma Venture Capital IV) 的募資,獲得了1.5億美元的新承諾資本。四期基金引起了投資者的強烈興趣,在宣佈成立幾周後就被超額認購。在募集這檔基金之前,Magma Venture Partners 在2012年初募集了第三檔基金。

四期基金將沿用 Magma 的戰略,繼續重點投資資訊、通信技術(包括移動)、雲端、新媒體、軟體即服務 (SaaS)、電子商務、UGC(使用者創造內容)和網路等領域。該基金計劃專門對以色列企業家進行投資,主要會投資總部位於以色列的科技團隊,幫助他們進行早期階段的開發。

新基金將繼承前期基金的投資重點和活動,並且預計在2015年初 Magma 三期基金投資額達到飽和之後開始投資。這檔基金預計會為約25至30傢俱有投資機會的企業,進行多輪種子和 A 系列融資,投資金額一般會在50萬至600萬美元之間。

Magma Venture Partners 成立於1999年,是移動、互聯網、軟體和半導體領域內眾多以色列領先成功科技企業的首位合作與投資夥伴。先前由 Magma Venture Partners 投資、後來由大公司進行收購的企業包括 Waze,被谷歌 (Google) (NASDAQ: GOOG) 收購;Onavo,被 Facebook(臉書)(NASDAQ: FB) 收購;Provigent,被 Broadcom(博通)(NASDAQ: BRCM) 收購;Wintegra,被 PMC-Sierra (NASDAQ: PMCS) 收購;以及 DesignArt,被高通 (Qualcomm) (NASDAQ: QCOM) 收購。Magma 的其它著名投資包括 Hola、Valens、Magisto、TabTale、Appsflyer 和 CorePhotonics 等企業。

Magma 四期基金獲得了當前有限合夥人 (Limited Partners) 基金超額認購的大力支援,並且吸引到了高品質的首次投資者。Magma 聯席管理合夥人 Yahal Zilka 在評論四期基金完成募資時表示:「我們非常高興領先的有限合夥人 (LP) 基金對 Magma 及其投資以色列企業家的活動非常感興趣,並給予信任和支持。我們非常幸運,能夠和來自美國、歐洲、亞洲與以色列的最富有經驗的科技投資者合作。有限合夥人基金非常感興趣,這幫助在今年夏季中後期以更快的速度完成了基金募資流程。」

Magma 聯席管理合夥人 Modi Rosen 則表示:「募集新基金和擴大團隊將讓我們以更快的速度繼續發揮所長:找到比較大的投資機會,並與卓越明智的企業家緊密合作,一起創造新的業務種類,在引領這些新領域的同時打造能成為所屬領域開路先鋒的全球強大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