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研究顯示: 2014上半年台灣伺服器市場營收為新台幣52.7億元

台灣,2014年09月29日 ─根據 IDC(國際數據資訊)台灣伺服器市場研究報告顯示:2014 上半年台灣伺服器市場的整體廠商營收 (Vendor Revenue) 達新台幣 52.7 億元,與 2013 年同期相比成長 22.2%。成長的主力仍然是來自 ODM 伺服器的出貨,2014 上半年 ODM Direct 廠商佔台灣整體市場伺服器的營收比大幅增長到18.0%。除了大型資料中心的投資之外,我們也看到大型企業開始直接向 ODM 廠商購買伺服器。若扣除 ODM 伺服器的部分,則 2014 上半年台灣伺服器市場營收為新台幣 43.2 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 1.4%。依品牌廠商營收來看,前五大廠商依序為 HP、IBM、Dell、Oracle 與 Cisco。

就伺服器產品類型 (Product Category) 來區分台灣伺服器市場 2014 上半年的營收分配,x86 伺服器的佔比持續擴大:從 2013 上半年的 74.6%上升到 84.3%,營收年成長率為38.2%。(見圖一) 從產業的投資表現來看,流通服務業 (含專業服務、消費與娛樂服務、零售與批發業) 的投資首度超越製造業,2014 上半年的營收佔比達到 33.7%。IDC 預測,隨著網路消費需求的持續成長,流通服務業將擴大部署雲資料中心的網路銷售與服務平台。

針對x86伺服器佔比的持續擴大,IDC 台灣資深市場分析師吳乃沛表示﹕「x86多核心伺服器在在功能與效能上的持續改善,讓買方在中階伺服器市場有更多的選擇,而願意將原來放在non-x86上的工作負載移轉到x86伺服器上。此外,對企業來說,朝向以雲為基礎的IT架構已經不再是非此即彼的選項了。企業必須尋求能夠混搭(mix and match)傳統與雲端應用的部署環境,這意味著模組化、同質性的設計架構,滿足scale-up/scale out的需求以支持變化的工作負載將更形重要。」在non-x86伺服器方面,IDC認為,大型企業傳統內部部署(on-premise)的核心應用在硬體汰換期來臨前,將需要重新思考長期的基礎架構藍圖,來決定可能採購的伺服器類型。此外,不同工作負載所需要的特定效能、安全性與法規遵循也都將是影響採購決策的重要因素。

關於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

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是全球著名的資訊科技、電信行業和消費科技諮詢、顧問和活動服務專業提供商。 IDC幫助IT專業人士、企業主管和投資機構制定以實際研究結果為基礎的技術採購決策以及扎實的企業發展策略。 IDC在全球擁有超過1100名分析師,他們具有全球化、區域性和本地化的專業視角,對110多個國家的技術發展趨勢和業務行銷機會進行深入分析。在IDC超過50年的發展歷史中,眾多企業客戶借助IDC的策略分析而成功達成關鍵業務目標。

IDC是IDG(國際數據集團)旗下子公司,IDG是全球領先的媒體出版、研究諮詢、及活動服務公司。欲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id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