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調查顯示,86%全球決策者相信所有數據資料都具備價值,中國大陸更是高達98%

台北,2014年9月23日–由企業儲存領域領導者HGST(昱科環球儲存科技公司, Western Digital 集團(NASDAQ: WDC)旗下子公司)委託開展的一項調查顯示,86%參與調查的全球資訊長和IT決策者相信,如果企業能夠以最佳方式儲存、存取和分析所有數據資料,它們就能創造價值,而中國大陸更是高達98%參與調查的資訊長和IT決策者相信數據資料的價值。但五成左右的調查者承認,他們並未儲存所有數據資料,也未能釋放數據資料的全部價值。調查結果還顯示,企業越來越注重利用分析工具和儲存方案,並關注新興的動態歸檔和雲端計算方面的市場情勢。

主要調查結果:

  • 86%的全球受訪者相信,如果企業能夠以最佳方式儲存、存取和分析所有數據資料,它們就能創造價值,但48%的受訪者並未儲存所有數據資料,而中國大陸則是高達98%的受訪者相信數據資料的價值,但65%的受訪也並未儲存所有數據資料。
  • 78%的受訪者均表示,更好的分析工具和儲存方案將能提升經營效率,而中國大陸更是高達99%的受訪者同意此意見。
  • 全球56%的受訪者正計畫或開始部署動態歸檔解決方案,中國大陸的比例亦高於全球平均值(83%)。
  • 全球61%的受訪者正計畫或者開始實施與總體持有成本(TCO)相關的項目,該比例是所有調查專案中最高,而中國大陸的比例亦高於全球平均值(83%)。

對數據資料的需求不斷增長,IT支出也不斷攀升

目前,數據資料的數量與企業可儲存資料的能力之間存在差異。全球有51%的人表示,今年的IT預算高於去年,而中國大陸的平均值更高達87%,可見中國的首席資訊長和IT決策者對IT總支出表現出異常樂觀的態度。全球過半的受訪者(78%)均表示,他們願意投資可提高應用性能的新技術和解決方案。因此,受訪者們將儲存視作IT投資的主要動力,這一點也就不足為奇,尤其針對中國(77%)、法國(67%)、德國(66%)、美國和韓國(均為62%)。

數據資料安全性和數據資料管理是全球(35%)企業最關注的兩大議題。當被問及創新力和數據資料儲存的投資方案時,全球的受訪者選擇了長期儲存(93%)和數據資料保護(96%),而中國大陸的受訪者(100%)更是全部都選擇了儲存的擴展性和虛擬化。

HGST亞太區副總裁何圍隆(James Ho)耀表示:“數據資料已經成為新經濟的貨幣,所以從數據資料中挖掘價值的能力將是企業的終極競爭力。明智的企業正利用數據資料增進瞭解、提前預測並發表新見解。儲存、保留、存取和轉換海量數據資料所帶來的挑戰已使得儲存成為資料中心的核心任務。

新興的動態歸檔市場

隨著數據資料的數量、速度、種類和生命週期日益增長,企業都在努力挖掘儲存數據資料額外的商業價值。作為冷儲存的一個類別,新興的動態歸檔解決方案致力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動態,因為數據資料儲存已不再局限於離線儲存以及“一次寫入”或可 “永不讀取”的概念。

全球有5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企業正計畫或已開始部署動態歸檔解決方案,以滿足長期的儲存需求。與其它被調查國家相比,此類別的解決方案在中國大陸的普及率最高(83%)。按照全球範圍的企業規模分析,在所有受訪的國家中,每10家大型企業(員工總數超過5000)就有4家正在實施動態歸檔專案,而計畫這類解決方案中比例最高的企業是中型企業(65%)。

對性能和效率提升的需求推進了固態硬碟(SSD)和軟體使用率

對於正在實施資料中心方案的企業中,性能與可靠性(41%)與成本/經營效率(25%)被選為最主要的考量因素,而且投資SSD和TCO項目的氛圍日益高漲。這次參與調查的全球大多數IT決策者(63%)正在投資部署SSD,希望能加速或延長硬體的壽命,中國大陸則高於全球平均值(84%)。與此同時,61%的全球受訪者正計畫或已開始實施與TCO有關的項目。

調查發現,在所有調查的國家中,應用加速軟體提升性能(63%)最常被大型企業使用,但中小型企業卻仍未廣泛使用這類軟體(49%)。

儲存需求將增長四倍

數據資料的存取性也是逐漸受到關注的議題,而雲端儲存更被視為投資的重點項目。公有雲的儲存有望在明年增長四倍。不到一成的受訪者(7%)將他們一半以上的數據資料存儲在雲端,但三成的受訪者預計他們在一年內將把至少50%的數據資料儲存在雲端。

有關本次調查的更多資訊,敬請訪問:www.hgst.com/social

 

關於本次調查

本次調查由HGST委託Springboard Network開展,調查了710名來自中國、南韓、日本、法國、德國、英國和美國的資深資訊技術決策者。調查於2014年7月25日至8月12日進行。欲瞭解本次調查的更多資訊,或閱讀調查報告全文,請參閱網站:www.hgst.com/social

關於 HGST(昱科環球儲存股份有限公司)

HGST是Western Digital集團(NASDAQ 代號:WDC)旗下全資獨立運營的子公司。HGST樹立了儲存創新的領先地位,並正在説明全世界釋放數據資料的力量。借助其生產的可靠的HDD和SSD以及開發緊密整合式軟體的良好聲譽,HGST正在優化現今資料中心型經濟的儲存效率和可靠性。HGST 由硬碟的先鋒業者創立,致力於為一系列廣泛的市場提供優質服務,其中包括企業、雲端計算、OEM、行動、消費電子產品和個人儲存市場。HGST公司成立於2003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欲瞭解更多資訊,請流覽公司網站:www.hg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