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界作好準備為渴求資訊的新一代消費者提供服務

EMC公司今日在台北舉辦「EMC Forum 2014」,有別過去以硬體為出發的技術展示,今年著重在重新定義企業IT,以軟體為主軸,強調如何在現有架構中,進行Big Data的資料整合,使資料更有價值,成為企業再造、提升競爭力的重要關鍵。EMC積極將軟硬跨接整合的思維帶入儲存市場,推出各種不同的整合方案,希望讓企業資訊能從不同的方向,一同走入寬敞的資訊快速道路,即使企業採用非EMC的儲存架構,也能以無痛經驗導入EMC的專業儲存方案。今年 EMC Forum中有多家系統整合方案商,以實務經驗,說明如何以EMC的技術,提供企業最有價值的資料服務,進而讓資料在第三平台技術中,為企業打造全新的業務模式,重新定義企業業務方向。

EMC® 今日亦發表一項調查結果,詢問台灣多家企業IT決策主管的看法,找出在邁向雲端、行動、社群、以及巨量資料等大趨勢之際,界定IT在促進商業變革所扮演的角色。在這些大趨勢的影響下,徹底改變了消費者與使用者的期盼,他們越來越想要能隨時隨地進行線上互動,使得IT的重要性更勝以往。以往IT一直將焦點放在促進效率以及降低成本上,然而EMC Forum調查的結果反映出台灣各界將IT看成一項策略的催生力量,不僅帶動企業成長,更能和客戶建立更好的聯繫。這些大趨勢的前三大影響領域包括打造新產品與服務(56%)、關鍵業務的管理(39%)、以及改善客戶使用經驗(39%)。越來越多組織轉向雲端環境,有75%的受訪者認為結合公共雲與私有雲,有助於改進安全性與靈活性。然而目前仍須克服許多障礙才能徹底達成上述目標。

IT成為促進業務的催生力量

  • 62% 的台灣受訪者指出其公司的一線主管認為IT有策略性槓桿作用,比以往更有助於帶動事業成長。
  • 台灣企業在建置新科技時的三大優先要務為:撙節開支與發掘效率(46%)、產品線與服務的創新(40%)、以及協助開發新客戶(30%)。
  • 79%的台灣受訪者認為自己的公司越來越看重自動化,例如「軟體定義儲存(software defined storage) 」 ,並將之視為企業成長的關鍵。

善加掌握大趨勢

  • 84% 的台灣受訪者認為行動、社群、雲端、以及巨量資料等新一代科技將帶給企業競爭優勢。
  • 台灣受訪者認為這些新科技對其業務的關鍵領域將帶來衝擊,包括打造新產品與服務(56%)、關鍵事業的管理(39%)、以及改進客戶使用經驗(39%)。
  • 在企業經營趨向網路化的今天,75%的受訪者認為有需要連結公共雲與私有雲的服務,亦即「混合雲 」,以增進靈活性與安全性。

IT的未來

  • 台灣的受訪者中只有61%的人認為自己的企業擁有足夠的技能與知識能成功完成最優先的商業目標。
  • 74%的受訪者相信,要掌握這些技能以期在未來一兩年跟上IT創新的步伐,會是一項艱鉅的挑戰。
  • 儘管有62%的企業將IT視為經營的催生動力,但多數企業(70%)相信在科技上的預算並不是IT部門能自行掌控。意謂著IT仍須努力以贏得決策高層的信任。
  • 82% 的受訪者認為未來IT部門將扮演各種隨需式服務的內部供應者,包括平台即服務(platform-as-a-service)、公共雲及與私有雲。

EMC主管證言

EMC產品與行銷部總裁Jeremy Burton表示:「消費者期待一波大幅的變革。現今的消費者希望不只進行人際互動,還要能透過行動裝置以即時的速度和眾多單位進行線上互動。要掌握資訊與維持競爭力,各行各業紛紛改造其商業模式,以應付消費者在存取、互動、以及規模方面的龐大需求。因此IT發現拿回主導權,從負責撙節成本的部門,變身成運用混合雲端與相關科技促進變革的催化劑。」

EMC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容志表示:「台灣的企業相信IT是帶動業務成長的關鍵策略要素,並極力善用各項新技術使其企業獲得競爭優勢,例如『混合雲解決方案』。然而改造企業,要做的不僅於止。IT部門必須克服諸多障礙才能贏得決策高層的信賴;另一方面,不斷精進專業技能,則能讓他們跟上創新的步伐。」

調查方法

各界人士在網路報名參與2014年8月29日於台灣台北舉行的EMC Forum後即收到一份非強制性的問卷,訪問共920位企業與IT管理部門主管、技術專家、資料科學家、以及儲存設備/基礎架構管理者,受訪者涵蓋台灣各行各業的企業。

關於EMC 論壇

從2014年7月到11月期間,全球各地共有超過50場EMC Forum活動陸續登場。

各國詳細調查結果登錄於官網 http://www.emc.com/campaign/global/forum2014/survey.htm 供各界參閱。此系列調查將於12月彙整出全球結果。

關於EMC

EMC 是全球轉變企業與服務供應商營運並提供 IT 即服務的領導者,雲端即是轉變的基礎,透過創新的產品和服務, EMC 不僅加速雲端旅程、幫助 IT 部門儲存,管理、並且以更靈活、可靠、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保護和分析最寶貴的資產—資料。更多 EMC 的訊息,請查詢http://taiwan.e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