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4G訊號無所不在 基站衝刺近2000站

隨著4G服務大爆發,台灣大哥大布建4G網路也進入全力衝刺階段,截至8月底為止,台灣大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架設許可的基站數超過2800站,已有1870站基地台獲得NCC的架設許可,台灣大4G訊號涵蓋率已遍及全國22個縣市各鄉鎮,顯示台灣大的4G訊號幾乎無所不在。同時到8月底為止,4G用戶數也正式突破19萬大關,累計達到19萬2千戶。

台灣大從6月開台至今,努力在全國各地布建4G基地台,已經有了巨幅躍進,全國平均涵蓋率達到8成5以上,預計年底全國涵蓋率將可達到9成5以上,已經超前預設目標。根據最新的基站數據,台灣大已獲NCC架設許可的基站數也超過1870站,其中,取得電台執照數770站,在短短時間內,台灣大4G基地台的建置又向前大幅邁進。

台灣大各縣市最新4G涵蓋率,全國有超過350個重要觀光景點、70個重要夜市都佈有4G網路,至於從北到南,包括基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雲林、彰化、台中、南投、台南、嘉義、高雄、屏東,到東部的台東、花蓮、宜蘭,甚至是離島的澎湖、金門、馬祖,台灣大4G訊號無所不在;其中,涵蓋率達到95%人口的縣市就包括台北市、嘉義市;涵蓋率達90%人口的縣市有基隆市、新北市、新竹市、桃園縣、台中市、高雄市等;涵蓋率達80%人口的縣市則包括新竹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