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一貫的 HP 解決方案助企業完整建構新 IT 與新企業

在新型態 IT 的時代,更需要具融合力量的合作夥伴。甫圓滿結束的 2014《HP 新型態 IT 高峰論壇》充份表達了行動化、雲端運算、物聯網、社群、巨量資料、資安和儲存新技術所促動而興的 IT 全新風貌,更展現了 One HP — 結合其本身伺服器、儲存、網路、軟體、安全、管理、甚至消費性 IT 等一流方案,以及綿密而完整的合作夥伴生態體系,如何協助客戶快速現代化整個 IT 基礎架構的獨特優勢。

台灣惠普科技董事長暨企業事業群總經理王嘉昇指出,HP 之所以具備 IT 新型態解決方案供應商的領導優勢,重要原因之一即在於 HP 針對三個主要的融合趨勢 — 融合式基礎架構、融合式雲端和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提供了改變業界規則的領先技術,能夠幫助企業成功轉型及達成獲利性成長的目標。

以融合式雲端應用為例,曾參與將 HP IT 八十五個資料中心縮減為三個資料中心的 HP 總部副總裁暨企業服務資訊長 Mahesh Shah,特別說明了 HP IT 部門如何運用混合雲加速服務的提供,並改造資料中心,將流程統一的成效。其中包括 HP 的軟體即服務 (SaaS) 團隊將 HP IT 部署時間由三週縮減為幾分鐘;藉由資料庫即服務  (DBaaS) 解決方案,將資料庫的配置時間從 45 天縮減為幾分鐘;利用基礎架構即服務 (IaaS) 解決方案,將伺服器的部署時間從三個月以上縮減為 15 分鐘;同時使用的實體伺服器數量也減少 40% 以上。這些數據,向現場聽眾證明了 HP 不但擁有能實現新型態 IT 的立即可用解決方案,也具備導入所需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不遑多讓,蒞臨主題演講的科技部政務次長林一平博士,也談到了即將滲透到我們日常生活的通訊全融合現象 — 在同一個電信網路上進行網際網路服務、電信服務及機器對機器通訊,並從國家科技和政策發展的角度,說明物聯網趨勢對國內電信產業帶來的機會和挑戰。林次長也揭櫫我國從 2015 到 2017 年,4G 人口覆蓋率達 90%、4G 用戶數達一千萬戶的行動寬頻服務推動目標。

英特爾亞洲公司區域銷售經理 Adesh Gupta 則點出 IT 轉變的軌跡,已從以電腦為中心,注重自動化和生產力;到以網路為中心,以降低成本為焦點;轉型到現在以人為中心,讓使用者透過雲端和各種裝置快速、即時取得所需要的資訊和服務,因此資料中心有重新建構的必要。

瞻望未來,隨著新型態 IT 的演進,IT 的角色將從服務供應者蛻變為價值創造者。資訊人員的角色將更為接近業務和營運,在組織中更專注於協助企業提升營運績效和創新能力。而 HP 能協助企業面對新型態 IT 對企業和 IT 的交互衝擊,實現更簡化、更靈活、更快速和成本更低的效益。